假如魔道的世界不按套路出牌(修文重发)

忘羡粉误入
 可能有ooc,各位自行斟酌吧

1.金凌狠狠瞪了魏无羡一眼,却不敢去瞪罚他禁言的蓝忘机,收剑入鞘,对两位长
 辈施了礼,持弓退走。蓝思追道:“江宗主,所毁缚仙网,姑苏蓝氏自会如数奉还。”

江澄本欲转身,听到这话突然停下脚步,杏眼微转,回头冷笑道:“那江某就在莲
 花坞等着蓝家的人来还·债吧,毕竟蓝家君子,从来都是说到做到的。”随即选了相反的方向,信步下山。

金凌看见蓝忘机铁青的脸色,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,心里想着舅舅果然还是向着自己的,这下蓝忘机可真是下不来台了。

待舅甥二人离开后,蓝家众人还是一片“肃静”,本在他们离开后便多嘴的蓝景仪被禁了言,很明显,蓝忘机现在的心情很不好。蓝思追不敢去看含光君的脸色,觉得是自己说错了话,本想开口自愿领罚,蓝忘机却先开了口。

“此事我会去找兄长商议的。你们,先去夜猎。”

同在附近夜猎的修士都在传:含光君领着小辈来胡作非为,损害江家的利益,反倒被江宗主一人给说得哑口无言,最后只能灰头土脸的回到姑苏。

此事一时成了众人近几日的笑柄。
 ...

云深不知处:

“兄长,忘机有一事相求。”蓝忘机站在蓝曦臣旁边,声音似与平常并无变化。

“何事?”蓝曦臣此时正坐在桌旁批改公文,并没有抬头发现蓝忘机有些怪异的脸色。

“借...八万两黄金”

蓝曦臣突然猛地一抬头,眼里满是疑惑与惊讶,有些慌忙的开口道:

“忘机....怎么回事,怎么突然要这么多钱?”

蓝忘机模样像是有些难于口齿,慢吞吞的说道:“破坏了江家的缚仙网,共...四百张。”说罢便闭上眼睛,不敢去看蓝曦臣的反应。

“啪-----”

回应他的不止是公文掉落的声音,还有带着迅风的一巴掌。

蓝忘机的脸被打到一边,红印清晰可见,身子甚至有些微微颤动,却不敢多说什么。

“忘机你怎可做如此糊涂之事!你可知那缚仙网......”

蓝曦臣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。直到蓝忘机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。

蓝忘机看着平日宠爱自己的兄长满满的跌坐回原地,心中苦涩,他不想还,但他忍受不了处处被江晚吟压在下方,他本以为以江晚吟的为人会放不下面子就此作罢。没想到....反而给蓝家带来如此之重的负担。

无可奈何......

最终还是蓝家赔了钱,恭恭敬敬的把数万量黄金送到江家库内,江澄坐在一旁翘着腿,看着这些家伙把该还的、一分不少的给他送回来。

可惜没有看到那个伪君子亲自来请罪,可惜啊。

修真界都在传,自从姑苏蓝氏赔了江家四百多张缚仙网后,一阕不振,听在那里过的客卿说。蓝家现在的伙食,都是白菜清汤...弟子出行所带的盘缠都不如之前的一半。一副清贫模样。

却没有引起他人的同情,他们这种结果,何不是自作自受?

 

还债(正片开始)

 

姑苏蓝氏正殿内。

“蓝老前辈,蓝宗主,江某本不想过多打扰二位,可你们姑苏蓝氏的贵公子似乎很不满在下,先是有意破坏江家的四百多张缚仙网,而后又打扰莲花坞。你们说说,世上怎可有如此无理之人?”

蓝启仁和蓝曦臣脸上的冷汗流得越来越快,双嘴像是被粘住了一样怎么也开不了口,如此伤风败俗之事,他蓝家人怎可作出!

蓝曦臣定了定自己的心神,开口道:“江宗主,是在下对家弟太过....”

“太过什么?放纵?还是溺爱?蓝宗主,我江晚吟也不是什么三岁小孩了,若能被你这种借口给哄骗过去,那我这么多年的宗主也白当了。”

蓝曦臣话还没有说完江澄便打断了他,片刻后,江澄或许觉得自己不太礼貌,回了句:

“在下并不是有意与蓝宗主针锋相对,刚才未免激动。只是哪二人什么时候才肯过来。”说后江澄有意无意的笑了笑。

此时殿内闯进了两个人,一黑一白,十分引人注目,但出口便是令人大跌眼镜。

“江晚吟,你别血口喷人!”魏无羡一进来便指着江澄鼻子骂,模样像极了市井泼妇。而他身后的蓝忘机毫不阻拦,似乎这里不是严禁喧哗、辱骂的云深不知处一样。

江澄的脸色完全沉了下来,语气越发不善,却仍是不失礼仪。开口便让人知在场的这两人,哪位是主子,哪位是家仆。

“我血口喷人?魏无羡,你别忘了你们在我江家做的伤风败俗之事,我不想当场说出来。你们不在意颜面,我可还要脸呢。”

魏无羡像是被人抓住了把柄般说不出话,用手指颤颤巍巍指着江澄,气的满目红润,很是像像某种动物的臀部。

“江晚吟,慎言!”

蓝忘机很是时候的将魏无羡护在身后,同时避尘出鞘,直指江澄眉心。面目狠厉,与人们常说的蓝二公子雅正端方,根本判若两人。

“蓝忘机你把剑给我收回去!”蓝启仁怒发冲冠,蓝家人的雅正君子规矩全被他这个二侄子丢的一干二净,气得他忍不住咳嗽起来。

“叔父,恕侄子不能听命,江晚吟辱我道侣,此事绝不姑息!”

江澄用眼瞟了瞟再旁的蓝曦臣,见他没有阻止的意思,心中暗骂了句废物,目光转到面前的二人。

魏无羡正用小鸟依人的姿势躲在蓝忘机身后,一个男人如此矫揉造作,也许蓝忘机会觉得很可爱吧。他难道没注意到,这些事全是他呈英雄病时惹的祸吗?

江澄悠悠的开口道:“我没记错的话,除了祠堂中毫无规矩,二位似乎还摘了整整一船的莲蓬吧。真是不见外啊两位,要不是我现在还清醒着,真以为我们是一家人,如此不客气。”

“害死我的,还有金宗主的父母,加上不夜天血洗了七千多条人名,在江家祠堂打伤我,辱我母、毁祠堂,而后大摇大摆离去的。不就是我眼前的二位‘雅正君子’吗?”

“普天之下,除去二位‘神仙眷侣’可还有谁能做出这等厚颜无耻之事?”

“今日就让你们全都给我还干净吧!”

魏无羡被气得浑身发抖,冲到江澄面前高举右手,似乎下一秒就要给他一巴掌,这一掌还没有落下,江澄便伸手接下了。

而后,干净利落的还给了他一巴掌。

“啊——————江...江澄,你竟敢打我?”魏无羡此时的模样已经人不人鬼不鬼了,披头散发,似要冲上来伸掌抓他。

江澄对付这种疯子倒是觉得方便,反手又赏了他一掌。顿时,魏无羡的脸颊都染上了巴掌印。倒是很配他极度扭曲的那张脸。

“江晚吟!!!!!!!!!!!!”

蓝忘机恼羞成怒,提剑便要向江澄辞来,大有不死不休的架势。

可笑。

江澄仍是不动,坐在椅子上有些戏谑的看着二人,就在蓝忘机的剑快要接近江澄的眉心时,蓝忘机的动作却突然停下。

避尘与江澄的眉心只一寸的距离。

 

“哒哒哒......”

这时门外踱步走进来不少人,皆是各大门派的宗主,首席弟子等,乌泱泱的人群很快挤满了蓝家主殿。

“诶呀,晚吟兄这是在干嘛呢?”

突然间,聂怀桑与其他宗主一大帮人都进到这里,像是早就预谋好的。

很显然,之前他们说的一切,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。

蓝启仁和蓝曦臣的脸色异常青白,丝毫没有意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。只见聂怀桑把折扇一开,挡在嘴前,故作玄虚道:

“忘机兄和夷陵老祖在江家做的事在下可都是一清二楚的啊。”

“那日血洗不夜天后,大家不是都做客江家了吗,在家在后院闲逛时,正好瞥见衣衫不整,躲在花丛里正颠鸾倒凤不知天地为何物的二位,被人发现时竟还大汗淋漓。这,你们作何解释。”

蓝忘机魏无羡二人的脸色简直没眼看。煞白煞白的跟两条白日鬼似的。魏无羡还想继续骂,却也突然发现被众人目光所注视并不好受。于是躲在了蓝忘机身后。

江澄起身站到聂怀桑身旁,开口有些慵懒,目光却如火炬般炽热盯着他们二人。

“那么,你们俩敢在现在,当着全殿宾客的面,给我下跪道歉吗。”

两人突然猛地抬头望向他,蓝启仁和蓝曦臣的眼中也充满这不可置信。

“你们二人不请自来,闯我江家祠堂,辱我母,打伤本宗主后招摇离去,今日我要你们赔我一跪,有何不可?”

江澄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还是觉得我太仁慈,你们是想将姑苏蓝氏也拉下水吗?我倒是不介意,就怕......”

众人喧哗着让这两个伪君子,无法无天的小人跪下赔罪,聂怀桑也在旁边煽风点火,最终,蓝忘机魏无羡二人被蓝家人亲手摁着脑袋跪下。

魏无羡看到蓝忘机也束手无策,被摁在地上,早已害怕的不成样子,胆战心惊的道着歉。

“江澄...是我错了,我不该在祠堂.....出手伤你...不该辱骂虞夫人的....求..求你放过我吧。”

说罢便猛地向地上磕头。直到额上流血都没有停止。

此时金凌悠悠说了一句:“真是‘夫妻本是同林鸟,大难临头各自飞’啊,魏无羡,你害死我娘亲父亲的仇我们以后细细算来。”

蓝忘机此时心凉透底,根本来不及反应魏无羡的这套说辞,就被众人逼得下跪道歉。

此事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

对此,聂家宗主聂怀桑只在众人前说了句:天道好轮回啊。

金小宗主更不用说,报了弑父杀母之仇后,兰陵金氏蒸蒸日上,与江家一起,达到空前的鼎盛。蓝家?不用说,一年不如一年。

“舅舅,我觉得是时候了,要不要把他们砍掉脑袋丢进我祖母的祠堂中了。”

“你别让他们脏了我娘亲的眼,剁了脑袋丢进蓝家祠堂吧,明日正好是姑苏蓝氏的成立的庆年,送他们一份礼物。”

金凌笑了笑,对着江澄说:“当然,舅舅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全文近3000字,感觉写的没那么好,之前的部分都忘了不少orz

 

评论(644)
热度(9671)
  1. 共4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微博:知聿-

只吃太中,只产这个的粮

我不是光毛!!墨香铜臭活该入狱!
文是几年前写的,不舍得删,恶心光毛的请去看不按套路出牌!

链接点进去的那个微博号作废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© 颂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