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哭三变】虞紫鸢·个人向

不承认虞夫人这个称号!!但承认我是虞夫人儿媳的这个身份(*/ω\*)
母亲节快乐,米娜桑有没有给妈妈和奶奶姥姥买东西?


「多情留人间,最难留白衣卿相写一纸风华三千。」


虞紫鸢本不叫这个字,她原本的字是‘归晚’,那位看着她长大的柳哥哥亲手写给她的。

“小鸢若是以后不在沉迷箭术,能够早早回家,哥哥就带你去夜市玩好不好,到时小鸢想吃的各种糯米糕,哥哥都买给你哦。”那位白衣少年如此哄道。

虞紫鸢一如既往的当做没听见走了过去。

书案上摆放着一张宣纸,上面是一个容颜少女的画像,烟眉杏眸,朱唇丹蔻,早已是个美人胚子,画像旁写了两字,似是女子名,虞紫鸢一垫脚便可以看到,不用想,如此落笔如云烟的二字一定是柳哥哥写的了。

“归晚?”

柳沅泓伸手轻轻拍了拍她的头,“是啊,小鸢未来的字我都已经起好了,同音余归晚,夜猎的成绩好与坏都不重要,哥哥只希望你能切勿贪玩,早日回家歇息。”

说罢,好似有些不太相信自己说的话,看着她摇了摇头,叹气道“罢了......以后若是能好好保护自己便足矣。”

虞紫鸢看着他已经不敢奢望什么的表情,内心有些酸涩,是不是等她变强了,足矣保护自己了他就不会这么为自己操心了?她突然陷入了矛盾中。

柳家的家仆来了,柳沅泓不得已离开了这儿,临走前眼中还流露着依依不舍之情,只可惜,当时的自己并未明白他的意思。

并未过几天安慰日子,修真界各处都穿来了温家修士当众作恶,羞辱民间妇女的听闻,四大门派却是敢怒不敢言,令她好生作呕,“不知......他现在还过得好么?”

几年光阴转瞬即逝,她也到了要出嫁的年龄。写了成千上万遍的可以表达自己心意的书信,用了上号的锦书和信物......却烂在了自己的手中。

柳家传来他要闭死关的消息。就好像她满腔的热血与期待,落入了波澜不惊的水面上,没有掀起一丝波澜。

 

她终是遵从家族的安排,留下了‘虞紫鸢’这个名字。她不愿用她一生所爱之人所给她起得名字,嫁给另一个人。


如此潦草的决定,她的韶华也在岁月中磨得一干二净。


「碧落黄泉为你朝暮尽飞雪。」

莲花坞的天映的和火一样鲜艳。她却苟且活了下来,许是温逐流的施舍吧?念在她曾经救过他一命?不,那也抵消不了云梦江氏覆灭的悲痛,一群助纣为虐的小人!莲花坞上下几千口人名,存活下来的只有她自己和她的澄儿。

她错的太离谱了。

本以为眉眼间有所相似的两个人,同样会给予她所要的幸福,却是她自己自作多情,那人,从来就没有将她放在心上,面对自己的永远只有不耐烦和烦躁,一边不认同江澄这个亲生儿子,另一边却又将魏无羡那个女人所生的孩子如视珍宝,捧在手心。

虞紫鸢转头看向如同人间地狱的莲花坞,嘴角勾起了自嘲的笑容,不如,自己就成全他一把,反正他的好“儿子”已经死在了那里,那就尽情的发挥他的父爱去陪葬吧!

江澄亲眼望见她举起了信号弹,如同飞蛾扑火一般的信息,江澄呆呆的看着他,远处的船只的确是他父亲的没错,他甚至都没有看他们所处的这艘小舟,毫不犹豫的命人向莲花坞开去,为了救他那好“儿子”......

江澄的心也彻底凉了。

 

他们母子二人来到了最为北方的豫州柳氏,江澄知道,这里有对他们最好的柳叔叔,比那个江枫眠好上成千上万倍柳宗主。

江澄将阿娘安置在了客房后不顾阻拦,孤身前往柳宗主的闭关处,那扇石壁严严的闭合,仿佛阻断了什么,他不顾双手敲打的鲜血淋漓,即将陷入昏迷时,终于看到眼前的阳光变了轨迹,直直的照进了漆黑一片的石道。

 

“对不起......我来晚了......”

柳家一众下人皆被拦截在房门之外,柳元泓一推门便看到虞紫鸢空洞而又疲惫的眼神腿都要吓软了,了解情况后,他真怕虞紫鸢会沉浸在丧家之痛中,糟垮了自己的身子。他咽了口口水,问道:

“归...小鸢你还好吗?有没有什么受伤的地方?”柳元泓小心翼翼的问道,谁能想到,平日里令人闻风丧胆的柳宗主会因为某个人担心成这样,站在床边不敢靠近也不敢言语,他太在意虞紫鸢的一言一行了。

若是在一个大受刺激的“病人”前做出过激行为,虽有一定几率会更快的好起来,但也有可能会对其造成严重的精神后果,他不敢赌,更不舍得赌,那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心心念念十年的人啊。

“我很好,柳哥哥,你还是叫我归晚吧。”

出乎意料的,虞紫鸢对他非常温柔的笑了一下,她一直都很坚强,也懂得放下,在根本不值得自己在意的人身上浪费感情和精力,还不如趁早把他清除掉自己的世界。

“不难受吗?”

“有什么值得我难受的呢?”

“归晚你的丈夫和女儿都已......”柳元泓斟酌着慢慢把这事说出,他怕一会儿他会心软到一塌糊涂,陪她逢场作戏,不敢说出真相,

“死就死了吧,反正他们也不值得我爱。”

?!


“没错,那几人,根本就是自作自受。”

江澄突然推门而入,他俩的这一举动柳元泓很是捉摸不透,似是看出了他心中说想,虞紫鸢先一步开口:“我的丈夫啊,心里没有我只有别的女人,和那个女人所生的孩子,以及像极了那个女人性格的厌离。”语气听起来有些庸散,倒不如说是不在意,她压根就没把这事放在心上。

“柳宗主,我打算给因他们而陪葬的几千名江家门生一个交代,请问您,愿意加入射日之征吗?”

少年的目光深邃犀利,这就这深深刻在了他的心中。

若是当年他没有痴于修炼来保护自己心爱之人,那么他一定会成就虞紫鸢如今这样的目光,他爱惨了如同女中豪杰般的她。

 

射日之征在意料之中的,胜利了。当晚,柳家庭院内,虞紫鸢抱来了一把琵琶,说要庆祝一下澄儿他们的努力,柳元泓很是不解,因为江澄并不在此处,虞紫鸢却突然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。示意他安静听她演奏。


「清风来 打碎池中明月哭三变」

「夜雨来 滴答檐下银铃哭三变」

「飞雪来 半城尽着缟素哭三变」

「自你一去驻足天阙 天下哭三变」


词里的用意在明显不过,在这方面竟让妻子在家为自己担心这么久,是他的过错。一切的空想都不如付诸行动。

是啊,从今往后,那就好好过吧。一辈子也就是几十年,一万次的寻寻觅觅翘首以望,等的无非是这一刻身边紧紧相拥的一个人。


莲花坞的碎碎光阴,皆比不上二人赏月呷茶的这一图画。

虞紫鸢枕在柳元泓的肩上,难得撒娇着,朱唇轻轻吐出一句话,“生命太短暂了,不应该用来记恨。我相信,这点柳哥哥最了解我了。”

他轻笑。

对于柳元泓,最美好最纯真最执拗的年纪,莫过于爱上了一个人,就等于爱一辈子。开始没有想去,那就从现在疼一辈子。幸福一辈子也并不算晚。

 

 


我欲问 尘中客 浮生能有几年;

最愿将那万种风情 皆遥寄江月;

共看那,长流水,送流年。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闭关学习,专心中考,立flag

 

评论(4)
热度(24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微博:知聿-

只吃太中,只产这个的粮

我不是光毛!!墨香铜臭活该入狱!
文是几年前写的,不舍得删,恶心光毛的请去看不按套路出牌!

链接点进去的那个微博号作废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© 颂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