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桑澄】绝情草

虐向慎入,一发完

文笔不好的人只能用字数来凑了(虽然也写的不咋地)

日常写崩

0.0

世有一物,但生于极寒切莫居,若是有情人服,则转薄寡淡,忘所最爱者。反是,无情无义人,或被伤透心者服,可救性命、不死,割草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·绝情草

1.0

聂怀桑带着聂氏一半的主力袭击了莲花坞。修真界谁也没有料到。关系一般的,摇头叹息说那三毒圣手年轻有为,怎么偏偏识人不清,前有夷陵老祖谋害全家,后有聂怀桑对其两面三刀。关系不好的,说江晚吟手上拎了太多条人命,满手鲜血,这是报应,还把自己赔了出去,都是活该。

聂怀桑用手里的棋子接连不断的对江家下手。

“宗主,汝南周氏已经提出解约。是……聂宗主干的。”江沅小心翼翼道。

“知道了。秦家反了没?”

“没有。秦宗主说他的命是当家的给的,无论如何也不能反了。”

秦惊羽没反就好,江家最大的底牌还是在的。

“宗主,聂宗主有句话托人转来了。”

江澄挑了挑眉:“说。”

“聂宗主说,要您亲自去见他,他暂时就不会对江家动手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1.5

“明明还有一丝的希望,舅舅你为什么不试试!”

“我说过,我活不到那个时候。”

“你再这样一意孤行下去,就没有机会了!”

“不需要。”江澄十分干脆的转了身,留有金凌痴痴地站在原地,气也不是,哭也不是。

2.0

“江宗主来了?快请坐。”聂怀桑一身玄色长袍,手上拿着江澄曾经送他的那面折扇,坐在椅子上笑道。

“有事就说,我没时间和你在这儿打哑迷。”

“也没什么,就是想请江宗主打一场。打赢了,之前被我怂恿毁约的几个家族驻地全都还给你,怎么样,划算吧?”

“聂宗主,你这是把我当什么了。我江家败落在你手上,是我大意,但也轮不到你来羞辱!”

“啧,江宗主这脾气,可不大好啊”说着,已抽出佩剑向江澄袭来。

  江澄反应稍慢了点,就被聂怀桑在肩上划了一剑,很难令人相信这是曾经那个绝不惹事生非的胆小鬼。

  江澄右手紫光闪烁,随即紫电化作长鞭袭向聂怀桑,却难改现在的局势,只能一味地防守,聂怀桑根本就没有留给他反击的空隙。

   聂怀桑勾了勾嘴角,一剑刺入江澄的左肩,那处顿时鲜血淋漓,满意的看着江澄疼到抽搐的脸,只留下一句“江晚吟,我们两清了”后便转身离开了这里。

江澄也同时陷入了昏迷。

梦中,江澄还记得,在最后,自己倚满是鲜血的莲花坞的墙上,嘴角的殷红格外触目惊心。对面的人,带着款款笑意,用可以一击致命的符篆指向了自己。

他做梦也没想到,聂怀桑这了结了不少人姓名的符篆,有一天,被他亲手捏着,指向了自己。聂怀桑像一只恐怖的梦魇,符篆冲向他的手臂,爆炸了。看着鲜红的液体从体内汩汩流出,他忽然就笑了,笑得很美,很美。

模糊间,他清楚地听到聂怀桑谑笑的声音:“江晚吟啊江晚吟,你不会真的以为我爱你吧?你不过是我夺走江家的一颗棋子罢了。”

直到这一刻,他的心,才真正变得冰冷。

再后来,他好像看到金凌和江沅急匆匆的赶来。他失去了意识。喉咙里涌上来的血腥味让他感到恶心。

2.1

聂怀桑离开的很干脆。

丝毫不在意江澄伤的是否重不重。

伤得不重,你又怎会恨我。你不恨我,又怎会记得我。

2.3

江澄再次醒来时,不出意料的看到的是金凌担心的模样,却不是在莲花坞,金凌吸了吸鼻子,努力想把眼泪给憋回去。

开口道“舅舅……你先别动,不然会牵动伤口的。”

  “你先好好养病,其他的事,阿凌去帮你做。”

江澄没有说话,眼神放空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就在金凌打算退出去的时候才发出声音。

那声音疲惫不堪,好像一位年迈的老人躺在病床上最后的苟延残喘一般。“阿凌,别走。”

金凌瞬间转过身,快步走到江澄床边,握住他的手,急忙问道“舅舅,阿凌不走,就一直守在这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”

江澄没有理他的话,只是自言自语道:

“我这一生,遭遇过家破人亡”

“遭遇过于兄弟反目成仇”

“抓鬼修却落了个心狠手辣的坏名声”

“在我最难受的时候遇见了他”

“他当时真是对我好极了……”

“之后又狠狠地刺了我一剑”

江澄越说声音越小,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脸颊上那湿润的泪水,有他自己的,也有金凌的。

却没有曾经那个说爱他的人的泪。

2.5

金凌专门去找了聂怀桑,身边没带任何人手,就这么单枪匹马的到了清河。

聂怀桑像是对金凌的突然来访毫不惊讶,一切都显得那么泰然自若。

金凌有些不解,舅舅,这样的人值得你曾经那么信任他吗?

这场所谓的“宗主密会”显得十分平静,在场的人心里都如明镜般。金如兰是江晚吟唯一的外甥,此次前来无非是要为自家舅舅讨个说法。可谁知…聂怀桑竟是这般薄情寡义之人。

金凌感到鼻头有些酸涩,眼见这场会议终会不了了之,也不在纠缠,只好告辞离开。

他想起临走前江沅告诉他的一句话:舅舅和这人之间的事.,即使他想插手,也是无济于事。

2.8

“是你先背叛我的,聂怀桑”

“我明明…那么相信你”

3.0

江澄暂时被金凌和一干弟子强留在了金麟台,好在现在金凌的位置已坐稳,手下也大多是心腹,在这修养一段时间,倒也没什么不好。何况这小子是冒着被自己打断腿的风险才这样做的,外甥的一片苦心,他很满意。

不过莲花坞的形势不容乐观,聂怀桑虽是没有动用武力攻击莲花坞,却是一直在旁边挑拨离间,使得江家渐渐被孤立了。

很糟糕的现状。

对于聂怀桑,江澄不愿再想什么,曾经是自己识人不清,就让他随风飘逝吧。当务之急是如何拯救云梦江氏于水火之中。

可惜自己的身子也越来越不好了,咳嗽的狠时,像是能把肺子都咳出来,也吓坏了不少人。

  当然,手帕上有血的事江澄还是瞒过了所有人。

他自认为的天衣无缝。

3.2

金麟台收到了聂怀桑发来的“请帖”,字上的内容却是恶心至极。上面写着“云梦江氏再过不久即将覆灭,聂某特地邀请各位宗主前来祝贺。”

金凌看过后眼上布满了血丝,他为舅舅感到不值,但同时不敢去看舅舅的脸色,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。

可江澄面不改色的看完后,只是轻飘飘的一句“你去吧”随后转身进屋,不去观赏金麟台难得一遇的鸢尾花。

3.5

清河宴上,载歌载舞,却没有人真正在享受。蓝家来的是小双壁,为首的只有三大家族。金凌整场看聂怀桑的眼神都包含着厌恶,脸色也不会好到哪去。

期间聂怀桑暂时告退了一会,金凌也不想在这令人作呕的地方继续带下去,不顾侍从的阻拦御剑飞走。

江澄此时正躺在床上,闭目养神。突然感觉有一阵凉风吹来,还以为是窗户未关严,便爬起来走向拿去。

“别动,晚吟。”突然有个人从江澄身后抱住了他。

“聂……怀桑?”江澄在反应过来后立即挣扎了起来,但聂怀桑的手臂却如同桎梏一般,困的他无法动弹。

“聂怀桑你在干什么?还不快滚!”江澄此时气的不轻,他搞不定聂怀桑如今来这里是干嘛的,刚想继续破口大骂喉咙却是一咸。

“咳咳……咳”

江澄突然的吐血把聂怀桑吓了一跳,担心慌张的聂怀桑一时没有抓住他,让江澄拿起一旁的三毒指向他。

“聂怀桑,咳……你若是再不滚出去休怪我手下无情。”

聂怀桑并没有想要说话的意思,只是突然近身到江澄身后。

待到金凌回来时,发现房内空无一人。

4.0

江澄再次醒来实在聂怀桑的床踏上,身旁早无温度,江澄压着嗓子喊了一声聂怀桑,站在门旁的侍从听见了他的声音,连忙走上前告诉他“宗主今日一早就出去了,还请江宗主呆在屋中等他回来。”

门外还守着几个功力高深的弟子。

“等他回来?”江澄慢慢咀嚼着这几个字,聂怀桑这是要把他强行留在这了?心中的恼怒无从发泄,江澄烦躁的抓了几下头发,抬眼便看到一碗黑乎乎的药汁摆在眼前。

“这是宗主吩咐的汤药,还请江宗主饮下,对您身体会有益的。”

“呵?对我有益?那你们什么时候放我,我一刻也不想呆在这!”

那小奴唯唯诺诺的,只是低着头,把药碗端在他面前。

江澄气的说不出什么,索性把那药汁一饮而尽。反正都是要死的人了,难道他还会贪恋这几日的光阴?

4.3

聂怀桑回来的时候已是戌时,江澄有些昏昏欲睡,朦胧之间感觉到有人轻撩起他的一缕发丝别在耳后。

“晚吟……等我。”

“我会救你的。”

江澄突然觉得聂怀桑很可笑,明明都这样做了,还要自己做什么。

江澄突然睁开眼睛,头像后倾来离开聂怀桑的手,对他有些戏谑的笑道“聂怀桑,我有什么义务等你?”

……

聂怀桑也笑了,却显得十分悲哀

“没错”

4.5

金凌本打算叫舅舅起床吃早膳的,推开门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,地毯上还有未干的血迹。

“舅舅?”

无人回应。

4.8

清河聂氏的宗主最近好像是疯了,常常在自言自语,念叨着已逝之人的名字。

世上传言的绝情草并没有那么真,人终究是脆弱的,怎可能被一株普普通通的草所救回姓名?

世人皆笑说聂怀桑,聪明一世糊涂一时。最终害死了曾经的道侣。

这种话要是被聂家,江家或金家的弟子听到了,见一个,杀一个。

期间金凌和江沅曾多次拜访过清河,却都是被拒之门外。有一次意外听到门生说聂宗主天天抱着江宗主的尸体,茶不思饭不想夜不能寐,金凌差点没冲进去的时候,大门开了。聂怀桑抱着江澄的尸体走了出来。

金凌和江沅的目光全注视在了“江澄”的身上。不过眼前的这个已经不算是个活人了,只是具冰冷的尸体。

再也不会叫他们的名字了。

5.0

江澄的尸体被厚葬在了莲花坞,金凌在下葬前抱着江澄的尸体不愿撒手,最终还是江沅做出了抉择。

斯人已逝。

莲花坞并没有见到聂怀桑的身影,金凌红着眼睛说道“不来真好,我还担心这家伙脏了舅舅的轮回路。”

……

聂怀桑还是那个家主,只不过和以前怼江家的做法大相径庭,现在的他,几乎是歇尽全力帮助江家复兴的,江澄的死,仅仅是在修真界一时掀起了波澜罢了。

聂怀桑每夜都要喝安神汤入睡,可直到有一天,未等侍从端上汤药时,聂怀桑便已睡着了。

他在桃花树下看见了那个一身紫衣,眉眼间带着桀骜的青年。

那是他的爱人,已经死去的爱人——江澄。

他看见他人在朝他笑,漫步向他走来。聂怀桑移不开脚步,直到那人扑到他的怀中,把他撞了个踉跄,他才明白,这,不是梦。

入眼的人儿是一样的清秀模样,对他笑着说道

“怀桑,谢谢你的绝情草”

“给了我一次再遇你的机会。”

END

评论(10)
热度(28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微博:知聿-

只吃太中,只产这个的粮

我不是光毛!!墨香铜臭活该入狱!
文是几年前写的,不舍得删,恶心光毛的请去看不按套路出牌!

链接点进去的那个微博号作废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© 颂序 | Powered by LOFTER